1 2 3

見聞追想錄----禮物

2017年3月16日 0 意見
從前我並不特別喜歡夜來香,覺得她的香氣好濃,太濃。最近我卻忽然喜歡起夜來香,起因不是夜來香本身,是她呈現於我面前的方式。


那日天冷,友朋聚會,一位多時不見的朋友送我們一人一盒她手做的護手膏。多好啊,我冷天即乾裂的手正需要呢!

我立即轉開盒子,取出那塊製成美麗星芒花形的瑩白護手膏,塗抹在手上。簡直像大旱遇甘霖。我一面聽朋友說這護手膏裡放了好多椰子油,椰子油是好東西,一面聞到怡人花香,是朋友散放在護手膏周邊的幾朵夜來香發送來的。

這太美了,這組合太美了,椰子油護手膏和潤白乾淨的夜來香,好看,好用,好香。這禮物,這滋潤好物,是有靈魂的。怎麼心思這麼巧,會想到在護手膏周邊的窄圓空間裡正正好放幾朵夜來香的?我驚喜不已。就在那時候,我愛上了夜來香這認識了幾十年,卻沒有愛過的花。

回家後,那護手膏,我一天要用好幾回。而夜來香,漸漸失水蔫黃,只得取出。

沒有夜來香相伴的護手膏,還是天天用好幾回,用得星芒都被磨圓了。每次拿出護手膏,我都會想到夜來香。


一天走在街上,有位賣花的阿婆過來問我要不要買香花,一袋五十元,我說好,她就遞給我放在小塑膠袋裡的幾串白色香花。定睛看,這不是我每天想的夜來香嗎?特為要去買,還不知道去哪裡買,而她竟自己來了。

緣是這樣來的?喜歡,每天想,緣就來了。


我把用鐵絲串起的三串夜來香一朵一朵拆下,揀三朵放進護手膏盒子,重現朋友的美妙創意,其他的花朵放碗裡,盛水養著,也很好看,而且花香裊裊。


花香裊裊,日子真好,又有一位可愛的朋友送我可愛的禮物!


是她出國買回來的小貓臉瓷碟子。閉著眼睛的圓臉小貓微微笑著,很幸福的樣子。一直在我桌上流浪,沒給縫上衣服的一顆可憐落單的金屬扣,正好可以暫時有個家,這樣,


或這樣,


在桌上撿得的真貓鬍鬚,也可以放在瓷碟貓臉上,


微笑的圓臉貓因此增了幾分威嚴!


每天賞玩使用圓臉貓瓷碟和圓盒子裡的護手膏,每天領受朋友真切的祝福,我想到我陸續、一直得到的禮物何止這些,有形、無形,都為我的人生加油打氣,讓我歡喜有力。











真心感謝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©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| TNB